這個網誌本來是送給中國科大做教學參考範本,現在我決定自己拿回來用!! 至於之前的發文刪除了!!

來到日本滿一個月,有10天在大阪度過,有20天在九州福岡度過。其實心裡面壓力很大卻不知道可以跟誰說。

我記得我出發前,我媽媽就曾很反對我到日本。那時候已經有公司開出月薪三萬的薪水給我,我卻還是不想放棄來日本打工度假。

所以當我遇到難題、吃到苦的時候,我真得不敢回去跟台灣的家人說。因為我知道她們會說:『看吧!早就叫你別去日本了。自己又聽不進去,怪誰?』 

嗯...怪我這個腦袋死板又固執吧。 一級檢定沒過,找打工的壓力,再加上人在外地,有時候晚上會自己一個人突然難過得起來,沒有理由。

雖然我不是沒在日本念過書(但也只念了半年),可是當你開始意識到:「赫!! 我要跟這票日本人搶工作,好像有點可怕!!』

加上你的第二競爭對手叫做中國人!! 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,太多中國人的日文會讓你覺得自己的日文真是爛到極點~!

加上中國人敢衝敢搶,有時候真的搶不過他們,反而敬佩起他們的勇氣和不屈不饒的毅力,以及銅牆似的臉皮...這是台灣孩子所缺少的吧?

今天去了第一個日本打工面試:【大創百元商店】

其實滿緊張的 一開始請店員帶我去找擔當者,心情極度不安,卻還要表面上一直笑,我都快覺得我好像打肉毒桿菌啦!

進到裡面的員工室,就開始面試,問一些有的沒有。

你為什麼要來這裡工作?

打算做多久?
簽證是多久的簽證?
有沒有資格外許可證
 (打工度假沒這東西 那是留學生專用)

最後還來個考試!!
考甚麼呢? 國語(同義語或反對詞)!! 數學(簡單的計算和邏輯)!! 英文!!(找出缺的英文單字)

我太緊張了...大概寫錯不少,等我會意過來時,他居然跟我說:『好~時間到!!收卷!」

不敢置信...=口= 說一周後會打電話通知我 有就是錄取了 沒有接到電話就是不採用

我想...大概不採用吧(= =) ANYWAY 這就是第一次的面試心得。

我需要找一些甜食安撫我脆弱得神經...唉

如果學姊有看到,我真的要很中肯得跟你說一句話:『現在來日本真的要慎重考慮,日本的景氣真的很差。如果你有足格的經濟資源,再來挑戰。經歷地震、海嘯、日幣大漲,東西賣不出去,颱風,換首相組內閣,日本的經濟真的很脆弱,現在的失業率也高升,在這種時候日本人想多雇用本國人一起度過難關之類的想法,我想我可以體諒和理解。唉...我現在還是無業遊民一枚...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