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真的,其實我來得時間越久,我越覺得我的挫敗感很大。

先說明,其實我非純粹以打工度假為目的來日本,還有一部分是為了大和春先生(叫他大和春是因為他是日本人網路上暱稱又叫春),我知道大和春先生非常開心我放下台灣的一切來日本陪伴他,可是我卻日益覺得我心裡的失落感越來越大,好幾次我動了念,想要回台灣去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
上上禮拜面試成功的旅館,今天是到職第二天,其實我一直覺得很不安,我仍然改不掉用普通形去跟日本人交談的習慣;強制練習ます形的下場:我回到家都跟大和春先生講敬語,讓他超不習慣,哈哈!

這份工作當時求人廣告就已經說明可以留學生只要有『基本日文會話程度即可』。

到職第二天,說真的不知道是旅館沒特別宣傳也沒網站,或者是真的是因為剛開幕所以不多人知道,這二天我沒看到任何一個客人,也只打掃了二間客房,一天八小時的工作時間,那剩下時間我在幹嘛呢??

嘿!!姑娘我在那邊摺垃圾袋,那種半透明又像客運上的嘔吐袋一樣的大小,一枚一枚的慢慢折了6~8小時吧!又不敢坐下來,第一天上完班後我就靜脈曲張發作!!所以大和春又買可以促進血液循懷的入浴劑給我,又幫我按摩,又噴了痠痛噴劑,今天我才有腿去上班。

一直覺得這間旅館有點詭異,這麼隱密又才15間房間,為什麼需要應徵到19個人這麼多呢(但後來實際上是31個人)? 但身為底下員工也不知道上面想幹嘛,無法多管。

今天還拿到了身元保證書,就是要找保證人的契約書。大和春當然願意幫我的保證人,可是我疑惑的是:「我從沒看到過工作契約也沒簽過工作合約,當我簽下保證書那一刻開始,我們又該如何區分工作規範呢?」

大和春先生和我討論後,越來越覺得旅館好像不太對勁,他決定把那張保證人帶到公司去給同事看看,到時候再跟我講如何。

其實我並不是討厭打掃,只是覺得沒事做加上又覺得工作時間不要跟同事聊天比較好,真的很哀怨地一個人拼命折著垃圾袋;而我在這裡其實會話多少有進步一點,至少越來越敢開口和日本人講話,跟同事也處得還不錯,唯一不放心的這樣的工作環境而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