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有回頭看部落格,因為忙著上班工作的關係
回到家又是伺候老爺外加貓格格
額外時間真的不多啊

現在的我,正邁入孕期第六週
這個寶貝來的驚喜又意外,我和大和春先生其實一直有再做好避孕流程
因為在我們的家庭規劃中,孩子,是一個再等個1~2年的計畫

但就在9月底一次辦事中,不知是保險套品質不好還是老爺太激動.....
套子居然破了............@_@
當下雖然馬上去清洗,但我想大概也無濟於事

開始跟老爺討論,我要不要去婦產科拿事後藥呢
可是日本的事後避孕藥真的很貴(可以參考我的日本避孕藥介紹)
加上需要醫生處方,即使在鄉下地區的滋賀,我查詢到的價格都要1萬5左右
實在是有點可怕.....

老爺說他沒意見,尊重我的選擇,如果我還不想要孩子,那就花這筆錢去預防吧
就這樣我煩惱了整整一天,甚至在婦產科外徘徊了30分鐘
想想老爺的年紀,想想自己現在剛好是人生的最高峰時期
我決定賭賭看,若真的有了,我想是這個孩子自己想要跟著我們吧!

就這樣.....我默默的折返回家

有人說,驗孕最早的時期應該是在事後的10天左右可以驗到二條線
天生性急的我,聽到這說法後,立刻去藥局買了一盒二支裝的驗孕棒
10天後就驗孕看看...........很明顯的一條線出現在我的眼前

剛開始我想應該沒這麼幸運好,一次就中了吧
可能看網路上不少人求子的艱辛路程,我一直以為懷孕對忙碌的現代女性是件很難的事情

過了20天左右,其實我原本已經放棄去驗孕了
只是突然有個念頭閃過:『再驗一次看看吧? 說不定中了?』
於是又去藥局買了二支驗孕棒來試試看

下班回到家後,在廁所裡嘗試後
看到驗孕棒旁邊,突然多了一條淡淡的紅線!!!!!
我當下傻了,認為沒這麼幸運吧
再跑去藥局買了二盒驗孕棒試試看(還不同牌子喔)
在原本的固定紅線旁邊,都淡淡的顯示了一條紅線

當下心中不知該開心還是該煩惱
煩惱生孩子的開銷以及後續的工作
開心自己要當媽媽了

就這樣我又等了一個禮拜,途中再驗2次試試看
紅線越來越明顯,顏色也越深刻
我跟老爺報告後,老爺陪著我到婦產科確認

懷孕四週
守山這個鄉下城市,目前處理產科業務的醫院,居然只有一間
老實說,剛開始我不太喜歡那位醫生
因為我希望我先生也陪我進來一起聽說明,
可是老醫生卻回我:『我都還沒確定妳有沒有懷孕,妳要妳先生進來幹嘛?』
我只好默默地點頭說好。

醫院先請我在候診時做了尿液檢查
進去診間室後,醫生要我躺在傳說中的婦科檢查專用椅上
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醫生要我幹嘛,並沒有去特別查詢關於這方面的事情
一開始我感覺到鴨嘴鉗的冰涼觸感,接著醫生將手指伸進了陰道部分
我想這是為了方面後續的陰道超音波的相機頭能順利插入
而先做好的擴張動作

但說真的,可能因為我年紀輕加上緊張
我只覺得好痛...........老醫生只要我忍耐,不要一直把膝蓋縮起來

於是醫生要我看隔壁牆上的大液晶電視,跟我說:『這個就是妳的子宮,裡面有個小黑點,還太小了不確定是不是胎兒,只有4mm大哦,看尿檢吧。』
就這樣我在搞不清狀況下,默默地穿回褲子走回診間室的椅子上

尿檢非常清楚的顯示了二條線在試紙上

醫生對我說:『應該是懷孕了啦。下禮拜再回來看看吧』

這就是我覺得莫名其妙的第一次產檢

費用:5650元日幣(完全自費,日本懷孕不是病,不適用國民健康保險)

 

懷孕五週

其實我對這個醫生的語氣和診察態度不是很滿意,可是我和老爺公司的人卻強烈推薦這家婦產科

『醫生其實很親切的』、『醫院的產後恢復食很好吃哦』、『醫生經驗老道,醫術很高明』等等之類的理由

我不是沒想過換一家試試看,草津有一位據說父母是台灣人的婦產科醫生

但距離我家開車要20~30分鐘,考慮到若我真的生產了,時間上不知來不來的及

雖然大家都說初產不會很快就生,但相反的例子卻還是有,

加上老爺公司距離等等的考量

我決定還是繼續在這家婦產科觀望下去

 

其實在這一週之差的時間中,我居然下面長了皮膚囊腫

剛好在外陰唇上,我以前偶爾也有過這樣的經驗,只是這次的特別大,跟手指的一個關節大小差不多

通常擦個外用的美康乳膏或抗生素就好了

但因為懷孕,我不敢亂用藥物

忍到第五週回診時給老醫生看

老醫生看了跟我說:『如果妳沒懷孕,我就馬上開盤尼西林給妳擦,可是妳懷孕中,又才第五週...........這時期我真的很不想開藥給妳。』

聽到老醫生這樣說,我當下覺得,其實這位老醫生還是人很好,畢竟他已經在為了我的寶寶著想

我就跟醫生說,沒關係,我可以忍耐,我會忍到膿包自己破裂痊癒的

醫生聽了也笑了笑,要我加油

 

第五週的產檢,大螢幕上看到了長大了四倍的大黑點

醫生說:『這就是培育寶寶的育兒袋,寶寶的營養現在全靠這個東西供應哦』

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

接者醫生對我說:『看到在發光的白色點點了嗎?這是寶寶的心臟,恩~說心臟也許還太早,還沒有形狀出現,但它們是構成寶寶心臟的元素哦。』

當下我突然傻了,有種興奮到忘了自己人還在診間裡,眼睛卻有點泛淚

 

原來....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身體裡成長,我一直很擔心我會不會是假性懷孕

一切只是我自己妄想出來的,但在看到寶寶心臟的那一刻

突然覺得,生命是多麼偉大又不可思議啊!

 

結束超音波後,醫生要我二個禮拜後再來,那時候應該可以聽到心跳了

聽到心跳後,便可以去申請母子手帳

在日本,母子手帳的發行得看婦產科醫生的判斷而定

而根據每個縣市城鎮的規定又有所不同

但拿到母子手帳後,看產檢才可以有優惠補助,不再完全自費

這次產檢花了我2160元日幣(仍是全額自費)

 

後記

在台灣有懷孕未滿3個月不可以說出來的禁忌。

但因為我本身從事飯店房務的工作,搬重物、彎腰、打掃都是不可避免的

所以我從確認懷孕那刻,就先跟上司報告了,若有甚麼萬一的時候,我可能會有突然請假的可能性

還有告知了在同一層樓工作的同事二個人以及樓長一人

日本人沒有甚麼懷孕的禁忌

卻有一種說法是:『家裡若有寵物,主人和寵物不可以同時懷孕,其中一定會一方會流產。』

原因倒也不知道是什麼

至於生魚片、壽司甚麼的,日本人還是照吃,不要攝取過多就好

 

此外,有說法很擔心,懷孕時若有養貓,據說貓咪的糞便中的弓形蟲會侵入到孕婦體內,造成胎兒畸形或流產等等

關於這件我特別去詢問了獸醫師

獸醫的說法是:『這個說法是針對懷孕後,家裏面突然有了新的貓咪或小貓的人而言比較危險,而本身長年養在家裡的家貓並不需要太擔心,因為就算家貓本身曾有這個問題,但在長年的相處下,即使妳感染了,體內也早已代謝出去,並且形成了抗體,不需要太擔憂哦。』

所以不要再用懷孕了,所以就要丟棄貓貓或狗狗的爛理由

愛牠養了牠,就請對牠的一輩子負責到最後,【牠或許不是你的唯一,但你卻是他的唯一】

 

我在這二個禮拜特別忙碌

養了12年的貓女兒,被診斷出有惡性乳腺腫瘤

最好早早摘除乳腺和乳頭,以防止擴散成癌症

於是我除了平時的房務工作外,下班後就是帶著貓咪在動物醫院來回奔波

回到家後還得注意她的一舉一動是否正常

真的體力透支許多

休假時甚至可以睡10個小時以上.......

但我始終覺得,我有一個貓貓寶貝,跟了我這麼久

現在肚子裡又有一個新的寶貝在等著我

為了這二個寶貝,做媽媽的任勞任怨,只希望你們健康平安

雖然從第五週開始我出現了害喜的症狀

但說也好玩,我食欲差反而是在第四週知道懷孕時,胃口很差

第五週開始食慾大開,但總在吃完後想吐,卻從沒吐出來過

可對很多味道敏感倒是真的,每天上班經過飯店的廚房

總讓我噁心好幾次

 

今天工作時,突然同事們問我:『今天狀態好嗎?』

我還一頭霧水的說:『我很好啊。』

同事:『妳要多保重身體啊,特別是這個時期。』

我聽完後愣了一下,隨即迸出來一句:『妳知道我懷孕的事情了嗎?』

我只有告訴幾個人,並沒有告訴全部門的人啊!

同事跟我笑了笑說:『現在全部門都知道妳懷孕了哦。』

我:『欸!!!!!騙人,我沒有說啊,我也沒有做出甚麼事情啊。』

同事看了我的反應更大笑的跟我說:『我們都比妳有經驗,生了好幾個,妳就算不說,我們看妳最近的感覺和身體反應,大家都在猜妳是不是懷孕了,加上之前妳曾經突然請一天假休息啊。』

.....薑還是老的辣,不愧是年紀可以當我媽的同事們

我一直以為我裝的滴水不漏,沒想到大家早就知道了......

好吧,剛好也省著我老是忍住不要吐的衝動,順便也可以開始大問媽媽經囉~~~

因為台灣娘家沒有房間居住,我目前預定在日本生產,有時間繼續分享相關的資料

好期待我們家新的成員,也希望我的貓女兒早日康復,一起來迎接我們的家族新計畫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